渔泽yz

-你看这世界开满了花-

【全职】百日原著计划Day18

目录戳我

400~430章:

400~404叶秋来兴欣网吧找到了叶修,共度一晚;405~407叶、橙、果三人一起过年(美好的醉酒和放烟花~);409~418冲进神之领域,421~425刘皓三人在神之领域追杀君莫笑失败;在419、420初见斩楼兰,426、427商量暂时加入义斩;428~430隔壁宏泰来踢场子

看点:

叶秋的人设,叶修对于弟弟和家庭的态度(还有可以用上的叶修离家出走的资料)

苏沐橙和叶修的熟悉,和她从辅助到强攻手的转变。“不过总是缺点什么,这毕竟不是她一直以来习惯的打法”


400

  进来的人赫然是叶修,只是西装革履,弯曲的手臂上搭着件呢子大衣,风度翩翩得让人有些目眩。听到陈果说话,人也是一怔,但很快还是带着礼貌的微笑:“请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或者说,是叶秋?”

  陈果诧异了。

  当看到叶修这样的扮像出场的时候,她心底的第一直觉是认错人了。而这人话一出口,陈果赫然发现,她真的是认错人了。

  毫无疑问,这个人和叶修长得是极像,几乎是一模一样。但是,神态气质却是很一样,更重要的是发型,还有体型,却是都有一些差别的。

 

  “喝什么?”

  “芬达,苹果的,谢谢。”

  陈果取下瓶芬达,直接扔了过来,自己也是随手抽了一瓶,一边拧开一边问:“你怎么称呼啊?”

  那边这位却是被陈果直接砸饮料过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好容易接住后还在回味,听到陈果问话,连忙回神,应声道:“我叫叶秋。”

(emmm这里为什么设计叶秋点名说出自己要喝什么,并且连味道也说了。是要体现叶秋生活的讲究?)

 

  这两人一起出现在眼前,陈果更是可以分辨出来了。诚然,五官上这两位真的可以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但是除此再没有任何相近的地方了。

  一边的衣着讲究,一边是两月以来一直反复穿的一件外套。洗没洗过,因为作息不同,陈果真没注意到。

  一边的仪容打理一丝不苟,另一边呢,只是出门采买了点年货,就已经一脸风尘仆仆的样子。

  再看站在那边的姿势,这边是标枪一样笔直,连手臂弯曲的弧度看起来都很讲究。这边这位……陈果不忍去看了,这货出来的时候好像裤子没有穿好吧,一边走来一边正在低头弯腰拍打着裤线。

 

  陈果立刻又发现两人一个极其不同的地方:说话的语气。

  叶修的语气,最气人的就是那种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的口气。虽然陈果承认大部分时候,他说的的确是对的,的确就该是这样的,但是,这样的口气依然很有让人踩的冲动。反之他这个弟弟,说起话来就很讲究,很有分寸,礼貌,含蓄,让人挑不出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无论是谁,和这样的人聊天都不会有什么不愉快的感受。

 

  “不一样啊,今年你不是退役了吗?那还在外面漂着干什么?”叶秋说。

  陈果心念一动,突然想起那一晚她和唐柔的猜测。叶修的退役,真的是他的家族在幕后施压的吗?这不,刚一退役,家里立刻就想把他给弄回去了。

  “退役不代表什么,你外行人不懂。”叶修说。

  “退役……就算复出也要一年吧?”叶秋说。

  “哟,这个也知道?”

  “这一年你总归是没事做的吧?不如回家里休息休息。”叶秋说。

  “在哪里都一样可以休息。”叶修说。

  “其实老爸的身体最近一直不好……”

  “老梗了我说……”

  “好吧!其实是老妈……”

  “你再编!”

  “小点死了!”

  “差不多了,已经活得够久了!”叶修冷漠。

  陈果都有些听不下去了,不过觉得还是要弄清楚:“小点是谁?”

  “一条狗。”叶修说。

  “……”陈果突然发现,亲兄弟不愧是亲兄弟,双胞胎不愧是双胞胎,这两个人,似乎在某些地方有些骨子上的一致,具体,还待进一步的观察。陈果想着,退开两步,坐到身后的座位上,喝了两口饮料,进入认真地看戏模式。

  “要不要录下来呢?”陈果摸着口袋里的手机,甚至这样想了一下。

  “你真该回去了。”叶秋继续劝说着。

  “嘿……”叶修笑了一下,“我回去,你好跑出来是吗?”

  一直连手臂的弯曲都保持得那么有风度的正牌叶秋,心里似乎是真的起了一下波折,陈果见他突然一个箭步就已经跨到叶修面前,伸出双手就把叶修的衣领给揪起来了。

  陈果一惊已经站直了身,跟着就听到叶秋在那气道:“你这个混账哥哥!当年偷了我精心准备的行李逃出来,你实在是太过分了!”

  “应该说是我及时发现了弟弟企图离家出走的幼稚行为,不惜以身作则当反面例子来教导才对。”叶修说。

 

401

  “哦……那个……当时我要参加职业联赛,当然需要出示有效的证件或材料做身份证明。但当时虽然我年纪够了,因为离家出走,所以一直还没有办身份证。”叶修说了起来。

  “结果这个混账,偷跑回家来,偷偷拿不到户口薄,就把我的身份证给偷去用了。”叶秋立刻接口过来。

 

  “你用这么熟的名字,不担心你家里人怀疑找上门来?”陈果问。

  “我要用叶修的话,那还真有些麻烦。但要用叶秋的话,这种弱爆了的烂大街名字,真的一点也不稀奇。”叶修说着。

  “胡扯!关键是谁也没想到你跑出家居然只是跑去打游戏,你这才是弱爆了吧!”叶秋叫道。

  “哦?那你那时也想离家出走,你是想去干什么呢?”叶修问。

  “呃……我……”叶秋努力回忆中。

  “或者说,你当时有理想吗?”叶修问。

  “我当时的理想……就是离家出走……”叶秋说。

  汗……一边的陈果刚喝的一口饮料好容易才没喷出来。她忽然为这两兄弟的父母感到悲哀,这到底是怎么样的家庭环境?才会弄得兄弟两个争先恐后地想要离家出走。陈果真是好奇极了。

  “这就是你和我的区别了。”叶修说。

  “切。”叶秋习惯性地表示不屑。

  “其实在我后来已经不再回避后,家里想把我强行带回去是很轻易的事,你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没有这么做吗?”叶修说。

  “为什么?”叶秋忍不住问。

  “因为我的理想只是游戏而已。”叶修说。

  “嗯?”叶秋和陈果一起疑惑。

  “电子竞技是很年轻化的职业,以我现在的年纪,已经算是职业生涯的晚期,再坚持,也不可能持续太久。所以说,我坚持的这份理想,在很早的时候就会结束。到那时候,我自然会回去,因为那里永远是家。而我的年纪也足够走这样一次回头路。这才是家里真正放任我在外面的原因。”叶修说。

  “而你呢?你就不一样了,一个以离家出走为理想的少年,你分明比我还要叛逆。我至少知道跑出来是要做什么。你呢?只是为了跑出来而跑出来,你这一出来,还会想着再回去吗?我看恐怕不会,所以,你还是一直乖乖呆在家里比较好。离家出走……你真以为是件很好玩的事吗?”叶修说。

  叶秋怔住,甚至忘记发出一声习惯性的鄙夷。陈果在一边也挺是意外,这一刻,叶修俨然真是一副哥哥的样子,比弟弟更加要懂事,看问题看得更加要透彻。

 

  “住女孩子的房间还是有些不方便啊!这沙发可以睡人吗?”叶秋此时指了指客厅的沙发说着。

  “没有关系啊!”陈果说。

  “哦,那我就睡这里吧!”

  “我是说你睡我房间没有关系。”陈果说。

  “不要紧不要紧,我就睡这里吧!”叶秋说着,末了又是表明一下自己坚定的态度:“我坚持。”

  “哦,那你就坚持吧……”陈果也根本不多劝,末了问句:“有行李吗?”

  “没有了。”

  “行,那你休息一下?”陈果问。

  “不用不用,下去看看那家伙在搞什么名堂!”叶秋转身拉开了房门,却还是以女士优先的姿态询问陈果是不是也要出去。

 

402

(一个很自然的情节:叶修买回来的几份菜都是叶秋喜欢吃的)

  “我十年前就不在家了。”叶修提醒,表示对于叶秋在酒上的品味他实在是不知道了。

(其实对于叶秋成长的缺席,对于家庭的缺席,叶修也是心有遗憾的吧,不过是“遗憾但不后悔”,是放不下梦想,是分析了一切后的慎重而最佳的选择。)

 

403

  纸礼花中,四目相对。

  “咦,你不是叶修,你是叶秋?”苏沐橙说着。

  “你是谁?”叶秋问道。

  陈果惊讶。叶秋竟然是不认识苏沐橙的,但是苏沐橙却是可以一眼就认出叶秋不是叶修。她和叶修之间,真的是相当熟悉。

  “我是苏沐橙。”苏沐橙说着。

  “苏沐橙?”

  “你不认识啦!”苏沐橙说着。

 

404

  看着那张和自己完全一样的脸,却露着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认真和专注的神情,叶秋本来张嘴还要想说点什么,结果最后只是嘴唇动了动,终于还是没有出声,朝两个望向他的姑娘又是挥了挥手后,走出了网吧。

  “他走了。”陈果对叶修说。

  “知道啊,我听到了。”叶修说。

  “那你一点反应也没有。”

  “有啊,我的心都碎了。”叶修说。

  “……”陈果无语。

 

408

  “因为目前嘉世的核心选手还是一个比较独的选手。苏沐橙以往那种策应的打法,并不是说她围绕着核心的节奏添砖加瓦就行,那是需要双方之前有呼应的。核心选手在采取攻击手段的时候,首先就要把如何能把助手的策应发挥到最大考虑进去。孙翔未必没有这个能力,但目前他没有这种意识,所以在他身边苏沐橙打策应效果反而不好,不如也作为一名攻击力,队伍的战斗力反而能更强悍一些。”叶修说。

  “孙翔这个废材!”陈果立刻鄙夷地说着。

  “他要真是废材,联盟里可就真没什么人敢称是好手了。”叶修哭笑不得。

(苏沐橙战斗手法的改变,有一定叶修的影响,要说开始,我觉得是从全明星上被王不留行压制使开始的,前面也提到她从全明星回来一直状态不错,有人说是因为她看到了叶修的龙抬头,被叶修还要回归的消息激励,实际上她一直知道叶修会回来,从来没有怀疑过,是那时她突然意识到,“是到了要靠自己的时候了”)

 

409

  新闻发布会最终和谐收场,兴欣网吧的转播也是至此结束。观众开始意兴阑珊地离开。望着这一个个家伙垂头丧气的样子,陈果真的很想上去撕住他们问一问:“你们有没有想念过叶秋?”

  陈果终究还是没有这么做,因为堂堂当事人叶修都是很气定神闲地坐在一边呢!她觉着自己跳出去当这出头鸟,肯定不会被当事人感激,被鄙视的可能性怕是更高些。

 

412

  有些地方,叶修反复看,也不讲话。陈果在旁看个两遍,完全不知他在看些什么。又看叶修那么认真的模样,也不好说话去打扰,只好一个人在这里胡乱开开小差。

  等到叶修看明白了,有时候会和陈果讲,有时候却是一言不发继续往下。陈果也不多嘴,叶修讲,她就听着,叶修不说话,她也不问。

 

  “战队从没到有,这个……我也有经验啊!”叶修笑。

 

420

  “兄弟在神之领域有大号吗?”斩楼兰又问着,他总觉得,这样的技术,肯定是老玩家,在神之领域不可能没有角色,而且也肯定是鼎鼎有名的角色。

  “现在没有了。”叶修说。

  “哦,送人了?”斩楼兰说。

  “算是吧!”叶修说。

  “角色的ID是?”斩楼兰觉着能问出这个,那这人什么来头就容易了解多了。

  斩楼兰的判断真的很没有错,叶修说出角色名后,来头确实超级透明。

  “一叶之秋。”叶修说。

  陈果激动了,这就是她期待的超级带感的时刻了!

  “这名字确实有点熟啊,我们真的不认识?”斩楼兰恍惚了一下。

  但是紧跟着,没等叶修答话呢,这边五人脑袋上一起飞出了表情。

  有震惊的,有狂汗的,有惊讶的,有脸被雷成黑灰,斩楼兰这边是发了一个瞪眼的表情,跟着说:“一叶之秋?你说的不是那个一叶之秋吧?”

  “还能有哪个一叶之秋?”叶修笑。

(哈哈哈哈!!!!)

 

421

  “你的意思你的技术已经是巅峰,不用磨炼了是吧?”唐柔说。

  “在目前的荣耀界来说,确实如此。”叶修认真地说。

  “早晚会不是的。”唐柔也认真地说。

  “希望能快点看到那一天。”叶修说。

  “你就不怕被人比下去了难堪呀!”唐柔说。

  “我只怕我没时间再等到那一刻。”叶修叹息。

 

  嘉世战队七年半,当这样三个职业的角色一起出现在叶修眼前时,他本能地就是一种眼熟,本能地就有一种看到队友出现的感觉。就是这样的直觉,让他对这三个角色的怀疑大为增加。

(魔剑士、神枪手和元素法师,三人分别是刘皓、王泽和贺铭。叶修本能地看到队友出现的感觉,却是来追杀自己的,又是讽刺)

 

422

  “那你的银武绑定了?”陈果问。

  “来不及了。”叶修说。

  “我也是。”陈果说。

  “所以一定不能死啊!”叶修说。

  “一定!”陈果说。

  “那你还不快跑?”

  “你管我啊!!!”陈果怒。她倒是不用在游戏里发什么表情,直接把脸甩给身边的叶修看就好了。

  “好好好,那你跟好了。”叶修也不强求。

  “我不是没有自知之明!”陈果说着,“我只是想留下一起战斗而已。游戏里死一下又有什么关系?不用这么在意。派我去当当诱饵什么的也完全没有问题。”

  “还说有自知之明,你哪有当诱饵的价值啊?”叶修说。

  “你……你不这么直白能死啊,能死啊!!!”陈果喊。

  “跳到1456,856的那块石头上面去。”叶修突然沉声说了一句,语气变得认真严肃。

 

425

  苏沐橙谈不上有什么后台,但待人温和,在俱乐部上上下下人缘都是很好的。虽然叶秋被逼退役后,她和俱乐部的关系也有一些僵硬,但本着职业选手的素质,她倒也表现出了应有的职业态度,俱乐部的比赛,或是活动,她都依照合同规定尽心尽力地配合。不过话说回来人缘还不是她最大的保护伞,苏沐橙最大的保护伞,是她身上所含的价值。

  她身上所衍生出来的周边利益,如广告代言,队服海报,都让俱乐部所获颇丰。这一点上,可以说这间屋里刘皓他们三个捆一起都比不上苏沐橙。在越来越是商业化的职业联盟,苏沐橙这样的摇钱树,不到万不得以,哪家俱乐部会舍得放弃?

  叶秋能落到如今这个下场,没有商业价值,是他最大的致命伤。

评论(3)
热度(5)

© 渔泽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