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泽yz

-你看这世界开满了花-

【全职】百日原著计划Day17

目录戳我

361~399章:

361~391叶修大魔头为建设兴欣和各大公会继续争斗;392~396在网吧看蓝雨对微草的比赛

一些点:

373:叶修的“不退让”带来的一些想法

394~396:“蓝雨是最出色的团队”和“他们太依赖王杰希了”


362

  “唉,事到如今也没办法了,只好拉下这张老脸,告诉人家我是叶秋,看人家愿不愿意过来跟我混了。”叶修回道。

  “我靠!!!!!!!!!!!!!!!”

(这一段也是巨搞笑,叶修用自己的身份拉来了千成,蓝河是证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63

  这种靠自己职业大神的手段,陈果一点没觉得无耻,反而觉得非常带感。要照她的脾气,干脆就世界上吼一声“我是叶秋,喜欢我的跟我走”就完了。

(陈姐果真是,,江湖里的女中豪杰……)

 

364

  叶秋和战队不和,这个风声传了很久,虽然一直都被双方努力辟谣。再然后,叶秋的退役也是来得极其突兀。赛季中段没伤没病突然退役,而后立刻就有新人孙翔抢入上位,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场清洗。

 

370

  “没到最后时刻,我们不应该放弃!”包子入侵说。

  “那你去追啊!”昧光讥讽道,他实战操作是不行,判断这种东西,还是很准确的。

  “现在就是最后时刻,我宣布:放弃!”包子入侵严肃地说。

(哈哈哈哈还是包子nb!!!)

 

373

  “叶秋什么实力水平,这个不需要我多说了。关键是,这人的风格,至少从来没见他选择过退让。哪怕是一时间好像抢占了上风,但随后他总是会有后手,到最后吃亏的依然是我们,这样的情况,发生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一下子想到了好多:

叶修本是带有“不退让”的性格的,他来第十区有自己的目的,大公会们想尽办法对付他,自然是阻挡了他实现目标的道路,所以他也就去谋划去对抗,只要妨碍自己目标实现的,清理的时候犹豫都不会犹豫一下。

但看他从嘉世被驱逐出来这件事,整个受欺负的都是他,在书的开头叶修也直接无奈放手走人,以叶修的性格,肯定不会从一开始就这么妥协,毕竟这是会影响自己职业生涯的大事,他那时肯定也是在不断抗争,所以这中间才有传闻说叶秋与嘉世不和,才会弄得刘皓和陈夜辉如此仇视他,才会让陶轩果断地把叶修驱逐出去。

不过在这件事上,叶修真实没什么办法,联盟商业化趋势越来越大,就好像天要下雨一样没办法管,叶修的身份始终是他的软肋。不过也可以看出来,抛开自己因身份不能曝光这件事,叶修对联盟商业化也有些失望,他厌恶这个变得充满了“铜气”的联盟,一切都以谋求利益为优先考虑的条件,因为最初他从家里离开的时候,怀抱着的只有“梦想”。

然后一点个人的想法就是,讽刺商业化这一点,在我看来主要是为了给小说的主题“梦想和热爱”服务,至于其他方面,从小说中也可以看到,商业化给职业联盟增加了很多曝光很多机会,让联盟发展得更快更好,这把双刃剑在小说里不是光以批判的角度写的。)

 

376

  在千波湖和他们较劲的,一共有九家公会,都是当初在圣诞任务时并肩战斗过的。此时一有利益冲突,立刻翻脸不认人,这一点叶修虽然有点感慨,却不会觉得意外。

 

  “你别不信,你去你们战队问,水里打,就是黄少天也不敢来。”叶修说。

(这才是大神该有的话,酷毙了)

 

  (昧光)这家伙实战时的帮助虽然是极其有限,但是战前的准备却总是最认真的一个。从来不会像包子入侵一样用自己的想法把别人的念头揣摩出诡异的思路。昧光是绝对说一就一,说二就二。在执行力上,他坚决得几乎已经有点刻板。

 

  别的就不说了,叶修这账号身上可还有个银武的,这要因为死亡被爆,那可就亏大了。

(我迷惑了,,前面不是说武器可以申请绑定的吗……

  荣耀里的装备可以申请绑定,绑定后的装备死亡不会掉落,但是也不可交易。绑定申请后不能再解除绑定,所以在升级的这个阶段,基本没有玩家会对装备申请绑定。(153)

 

392

  “快离远点,万一一会儿给王杰希个特写,你保证你会被他两个眼睛的比例尺吓死的。”

(王杰希:     ?     )

 

393

  其实网吧被搞成这个样子,陈果心里怎么可能波澜不惊?她的兴欣网吧因为就在嘉世俱乐部对面的缘故,一直以来就挺受嘉世粉丝们的青睐。陈果这老板本人正好也是一个狂热的荣耀玩家嘉世粉,很顺利就把这经营成了一个荣耀玩家嘉世粉丝们的聚集地。而她今天的举动,无疑是得罪了许多忠诚的嘉世粉丝,多少有些自毁招牌。前路如何,陈果心中也有些忐忑。只不过,她可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忍气吞声的人,对嘉世已经粉转黑,才懒得再伺候这些嘉世粉。今天这举动,说是冲动也好,但如果再重来一次的话,陈果相信自己依然会这么做。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叶修在一边念叨了一句。

  “你这算是安慰?”陈果问。

  “没有,是说出一个事实。”叶修说着。

(对叶修自己也是一样,他一定会预料到,要想最后赢下来,就一定要把嘉世打倒,君莫笑一定会和一叶之秋在赛场上相逢,用千机伞斩断却邪的矛头)

 

  “高英杰,这小孩真有这么厉害?”陈果问叶修。

  “挺了不起了。”叶修说。

  “如果是和你打呢?”陈果问。

  “呵呵。”叶修笑而不语。

  “说啊你!”陈果追问。

  “要看实战,说不清的。”叶修说。

  “这么说你也没有十足的把握?”陈果问。

  “职业圈里,没有任何人会说有十足的把握。”叶修说。

  “哦。”

  “我一般就说到九成,做人总得留点余地嘛!”叶修补充。

  “……”陈果无语。

 

394

  “蓝雨的成长环境,在我看来是所有战队中氛围最好的。”叶修说着。

  “微草呢?”陈果忍不住问着,毕竟微草出了一个号称是同年龄段中无可匹敌的天才高英杰。

  “微草……或者是因为冠军队的身份,对于新人他们要求或许有些过分严苛了。”叶修叹息着。他是想到了乔一帆。乔一帆这孩子虽然不像高英杰那么亮眼,但也是璞玉一块,细心雕琢也能成器。微草能把他吸呐入队,肯定也是有所看中,结果却是没有细心去培养,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395

  王不留行那张没有表情的系统脸上,他似乎看到了王不留行那大小不一的两只眼睛也闪出了算计的光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老黑我王)

 

  “王杰希的赢面可能大一些。”叶修忽然做出了预测。

  “为什么?”陈果忙问。

  “这样平衡的局势,是王杰希擅长的局面。黄少天擅长的是乱占取胜。越乱,他越容易捕捉到机会。但这一场,激烈是激烈,但是一点都不乱,你来我往,攻守的交换,其实都是十分规范的。也就是说,这样发展下去的话,根本就没有给黄少天捕捉决胜点的机会。场面只是平滑地过度,看他们的攻守节奏,最后一击的时候大概正好是王杰希抢到攻击机会。”叶修说。

 

396

  联盟中向来有说法,如果不是把数字局限为四,来评个五大战术大师的话,那么可以挤身上来的,肯定是王杰希无疑。

  由此也可以看出,王杰希虽然没有这样的名号,却也有着这样的实力,领导微草两夺总冠军,这绝不是浪得虚名的。

 

  “王杰希身上的担子……太重了。”就在这时,叶修忽然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嗯?”陈果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这一次团队赛,她看得也是相当专心,都忘了去打听什么结果了。

  “这一阵,微草比较悬。”叶修说。

  “不是吧?你又看出来了?”问的时候不说;现在没问,结果叶修跑来剧透了。

  “王杰希确实需要一个人来帮他分担压力啊!”叶修说。

  “没有吗?邓复升呢?李亦辉呢?”陈果说的两位,都是微草战队被选为全明星的两位选手。

  “你信不信,如果不是在微草的话,这两个人,或许就不会被选为全明星了。”叶修说。

  “你是说……”

  “全明星的选举,依靠的本就不是实力,而是名气,是在粉丝中的号召力。虽然这些也都是需要出色的表现来赢取的,但是,也总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在一个弱队中,更容易看到强悍的个人能力;而在强队中,也可能因为战队出色的成绩掩盖掉本身的不足。”叶修说。

  “你的意思,邓复升和李亦辉都属于后者,因为微草队的冠军光环才被选入全明星?”陈果说。

  “我说这个主要是让人明白,全明星,并不意味着就是联盟中的最高水平。就拿邓复升的职业骑士来说,我觉得三零一队的许斌就比他还要出色一些。”叶修说。

  “磨王许斌……”陈果当然知道这个人。

  “嗯。”叶修点点头,“微草如果没有王杰希,或者说王杰希的发挥不好,立刻就会大大的糟糕,他们太依赖王杰希了。”

  “荣耀发展到今天,早已经过了个人英雄主义的阶段,所有选手之间的差距都在不断地缩小,必须爆发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战斗力,这样的团队才说得上是出色。”叶修继续说着。

  “那你觉得,目前联盟中有这样的团队吗?”陈果问。

  “蓝雨。”叶修毫不犹豫地说着,“最接近这种未来发展趋势的队伍,一定是蓝雨。不过说来也悲剧啊……蓝雨这支队伍,他们的队长喻文州是重中之重,不过也因为喻文州那横扫职业圈的变态手残,着实拖了不少后腿。”

  “听说过。”陈果点头,喻文州的手残,就和黄少天的话痨一样绝对不是什么秘密。

  “不过……这家伙也亏得是手残,他一定会是在联盟中混得最久的人,实在是,他这手速根本已经连退化的余地都没有了。我真有点怀疑,这家伙是不是故意不练手速,故意要保持这手残的状态,以此增加自己在职业圈的续航能力啊?”叶修说着。

(重点在原文,这里说一点题外话。

所以嘉世三冠后成绩越来越低迷,到第八赛季在第十九名这个位次,怪叶修完全没有道理。上面也说到联盟趋势是越来越靠团队,就算叶修和苏沐橙一直是最佳搭档,整个团队不给力,甚至有人异心,是肯定救不回来的。

还可以从中看出,两个战队的风格不同,所反映出队长的一些性格)

 

399

  “我说……你只有一件的,不只是外套吧?”陈果开始八卦。

  “你想说什么?”叶修斜视。

  “你换洗过吗?”

  “看在你我作息不一样的份上,我原谅你的观察力如此差劲。”叶修说。

  “但我好像没见你出去买过东西啊?”陈果疑惑。

  “淘宝啊亲!”

  “……”

(哈哈哈哈好像没有看到过谁用这个梗,叶修网购的梗……)


评论(1)
热度(3)

© 渔泽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