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泽yz

-你看这世界开满了花-

【全职】百日原著计划Day5

来了!其实昨天就有标好,只是没有整理QAQ以后当天没有更的话,后面会及时补上的(大概)

还有,在纠结设定要不要整了,最近看到很多整理得很好。目前就是在像学习一样做笔记。

————————————————————

目录戳我

第81~100章:

81~87帮霸图刷冰霜森林,结果被嘉世几个选手刷到太高,叶修决定带自己人刷,88~94网吧转播第八赛季第20轮嘉世对三零一,95、96刘皓等来网吧遇到了叶修(划重点),97~99教学包子和唐柔,100联系苏沐橙

81

  对于成功首杀了哥布林商人却没能上榜单,田七等人都对此极为愤慨。叶修却是全无所谓,对于荣誉满贯的他来说这些普通玩家羡慕嫉妒恨的东西他是不当回事的。不过,在普通玩家中这可真是一件极重要的荣誉,所以不上首杀榜单,叶修虽不在乎,但也没必要表现出来,结果就是顺理成章地以此为筹码从霸气雄图那里换取了更多的报酬。

(本身想夸夸我叶,然后就顺理成章??)


84

(帮霸图刷掉嘉世的惊人记录前[这样一写才发现叶修是帮霸图刷掉嘉世,太戏剧性了])

  “你先说职业吧,我做好准备。”夜度寒潭说。

  “那就,一个战斗法师,一个流氓,还有……枪炮师吧,先这样。”叶修说。

(唐柔、包子和沐橙,叶修可以在这时候想到沐橙,可见他们的关系)


85

  “我手速是还行,不过……”

  “感觉施展不出是吧!”

  “是啊是啊!”包子入侵连忙道。

  “今晚就跟着我刷怪吧,我来好好指点你一下。”叶修说。(这句话可以品品,其实一下子看来有些自大,不过是直接的实话,叶修能这样说也和他对包子性格的初步了解有关)

  “好啊好啊!”包子入侵惊喜。

  “高手兄也指点我们一下呗!”田七等人嚷嚷。

  “你们还用我指点啊?想提高自己练手速就是了。”叶修说。

  田七等人泪流满面:“一直在练啊!”

  “不得不说,有些时候,是有一种叫天分的东西在作怪。”叶修说。(啧啧)

  田七等人泪奔:“高手兄我们知道你已经委婉了,但听起来还是很直接啊!”

  “都一起去吧!没有天分也是可以靠苦练的,只是很多人其实并没有真的下苦功而已。”叶修说。(这句,划重点)


86

  啥都没了解怎么选择的职业?叶修疑惑地问了一下后,结果这小子竟然说散人阶段乱学技能,而后觉得流氓的耳光、膝袭还有锁喉都是他街头打架时的常用招式,顿时觉得这个职业十分带感,代入感强得无以复加,遂果断转之。(从中窥见包子的设定,街头混混,性格直截了当)


  刷得那三人对埋骨之地都开始反胃了,叶修依然精神抖擞。让三人忍不住老生常谈地感慨:“不愧是高手兄。”(其实叶修说出"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不只是因为其中趣味,更是因为这其中包含了自己人生很多吧,荣耀之于叶修的意义太重了)


87

  在无烟区的角落里看到了唐柔,神情和晚上陈果去睡觉时一样的专注,丝毫不带倦意。又跑去吸烟区的角落一看,叶修在这边叼着烟吞着云吐着雾,蔚蓝的烟雾中眉目不清地操作着游戏。


88

  晚八点,睡够八小时的叶修机械一般地醒过来,一根烟后,洗漱出屋下楼。

(有点明白虫爹为什么让叶修抽烟了,这个动作,太有感觉了)


  李艺博曾经也是职业选手,但早在四年前就退役了。这人的技术水平在职业圈里也算上乘,而且为人很会钻营。做职业选手的时候就和媒体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退役后立刻摇身一边当起了专业解说嘉宾,干这一行已经有四年历史了。


  李艺博一脸沉情地追忆了一段他和叶秋当年的故事,听得叶修目瞪口呆:“你妹的,你和老子说过十句话吗,编!接着编!”

  李艺博气定神闲地就真编下去了,一看就是事先准备好的稿子。


  “论技术水平的话,女选手里最强的应该是楚云秀。”叶修说。


  叶修惊叹,这要叫苏沐橙来网吧玩一趟,这大小姐不得兴奋地直接把网吧烧了来庆祝啊?(哈哈哈哈哈哈有画面了)


91

(嘉世vs三零一比赛播放中)

  叶修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她身边,叼了个烟却是倚在门边上。烟头火光一闪一闪的,在昏暗中十分明亮,但个人的表情却是模糊不清。


92

  陈果对于这一幕显然已经司空见惯,扭头一看,叶修依旧站在网吧门那叼了个烟吸啊吸的,黑夜笼罩下,一点烟火在那闪啊闪的,看起来是孤独寂寞得很。

  但问题是这里明明有位置的,这家伙非要靠在门角那装什么可怜相?陈果按捺不住,朝叶修招呼了两声。

  “干嘛?”叶修问。

  “老站那干嘛,过来坐啊!”陈果说。

  “怕烟呛到你。”叶修嘴里烟头晃了两下。这家伙可以咬着烟却完全不影响开口说话,烟也不会掉出来或是怎样,操作甚是了得。

  陈果一怔。这家伙躲到那只是怕抽烟把自己呛到?有没有这么好啊!

  “你就少抽两根不行吗?”陈果说。

  叶修抬手把烟头摘下,伸指一弹,烟花在黑暗中划出一道弧线,却是准准地被弹进了垃圾桶,跟着叶修就已经走回来坐下了。

(这是叶修第一次以不是队长的视角看嘉世比赛……很快就放下过往调整好心情看出破绽回来和陈果侃侃而谈)


94

  “年轻人啊!还是未够水准。”叶修还在一边摇头叹息着。(孙翔是把叶修顶替下去的人,看到孙翔将败,叶修却表现得很失落)


  唐柔立刻也跑去门口张望,正赶上叶修张望完回来。陈果一瞅,这两个人反应真像啊!对网吧很关心嘛,陈果心下一暖。结果张望了一圈的唐柔跑回来后,立刻很失望地对叶修说:“没电不是不能练级了?”

  “是啊!”叶修也是愁得直皱眉头:“正是冲25级的紧张时刻,老板你这破网吧怎么关键时候掉链子?”

  “你们两个给我回去睡觉去!!!”陈果气得直跺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5

  刘皓扭过头来一看,就看到叶修叼了根烟正望着他们。

  “上机吗?”叶修问。

(叶修完全不避)


96(给这章标星,从中窥见老队长的一面,和叶修之于嘉世的态度和感情)

  “哦哦,怎么样,辛不辛苦啊?每月多少钱?”刘皓仿佛很是关心地问道。

  “一千八吧!”叶修说。(为何要说?叶修丝毫不关心刘皓之后的言语伤人)


  叶修依然不语,目光直直地望向刘皓。

  刘皓连忙后退了一步,很是夸张地做出惊恐的表情:“哇,又是这种神情!!又是这种神情!你们知道吗?叶哥只要一出现这种神情,那就是要训人了!!坏了坏了坏了。”


  叶修笑了笑,将烟头从嘴里摘下掐灭,缓缓地站起身来,望着刘皓说:“以前总是说你,因为你做错事。你如果不想这样,也总得给我机会,是不是?”

  唐柔“噗”一下笑出声来,陈果说的真不错啊!这个叶修说话气死人的本领真的很大。

  听了这话的刘皓也果然燃了起来,之前装模作样的怪象都已经不见,额头上青筋立起,直着脖子挺到了叶修面前:“我不给你机会?还是你不给我机会?从我入队第一天开始,你就一直打压我,一直不给我出头的机会。我知道,你是怕我,怕我一旦出头,就会抢了你的位置。但你以为这样就可以压得住我吗?现在怎样?留在队伍里的人是我,被踢走的那个人是你!我现在是副队长,你现在是小网管,一个月一千八,哈哈哈哈。可笑,真是太可笑了!!哈哈哈哈。”

  叶修静静地望着他,什么话也没有说,刘皓肆意地笑着,陈夜辉也在一边陪着笑脸,王泽和方锋然两个却是有些神情不自然地躲在后面,一言也不发。


  结果叶修也没去理会,只是自顾自地道:“你们两个今天打得不好。王泽,你还是太追求华丽了,多余的操作太多,反而容易让对手钻了空子。其实今天你的对手就是一个你很好的学习榜样,简单、实用。如果你能做到他那样,再加上你流畅的操作技巧和节奏感,一对一不会输给任何人。方锋然,你太小心翼翼了,总是患得患失,要知道作为职业选手,大家的反应和操作速度的差距有时候连零点几秒都不到,你总是想那么多,当然总会被对手抢到先机。用脑子打比赛是好事,但你有些太过头了,有时候也要学着凭直觉去做判断。直觉并没有你想的那样不可依赖,那其实全是你经验的积累。”王泽和方锋然两人怔怔地听着,听完却不知道该做出如何反应。应声?还是不应声?两人最后只能是把头深深地埋了下去。

  “喂!”也傻傻地听了半天的刘皓这才猛回过神来,突然跳出来:“干什么?还当你是队长吗?你有什么资格还这样教训我们的队员?啊??”

  “还有你。”叶修望向刘皓,“孙翔在第二回合气势如虹一挑三的时候,你有没有意识到点什么?团队战他完全凭借个人实力发挥的时候你有没有提醒他什么?对付杨聪和许斌的组合,你心里有没有完整的战术构想?”

  “我……”

  “总是说你,因为你做错事;不让你出头,因为你还差得远。不过你挺能干,竟然不惜用这样的手段爬了上来。既然如此,那就好好干,这个位置不是那么容易坐的,实力,要有实打实的实力。加油吧!”

(他已经不是队长了……对于嘉世对于老队员他还是发自内心的想让他们更好)


  “不送。”叶修点烟,目送四人出门,深吸了一口。

  唐柔这时早停了手头的游戏,一直静静地看完了这一幕。她看到叶修在吐出这一口烟的时候,脸上似乎也是惆怅了一把,但随即就回复了平时里那要死不活的懒散样。


97

  叶修真是拿这小白没办法,玩什么都飞快上瘾,玩什么都甚觉有趣。(哈哈哈哈哈哈最让叶神没法子的选手——包子)


  只有包子入侵这个傻小白,跑到寒烟柔跟前蹦蹦跳跳地:“嗨,美女。”

  唐柔之前20级都是自己练的,以前偶尔替陈果玩玩也只是操作,没和人打过交道,这才是第一次接触到荣耀中的语音系统,怔了怔后,突然咯咯地笑了起来。

  “笑什么?”叶修奇怪回头。(透露着一股过来人的熟稔……哈哈有没有大大写写叶修第一次接触荣耀语音系统的事)

  “就这样说话啊?感觉好傻哦!”唐柔说。

  看着屏幕里还在蹦蹦跳跳的包子入侵,屏幕外因为一句语音问候就笑翻了的唐柔。叶修第一次产生了一点怀疑:这两个货到底能不能靠得住?冰霜森林现在这个职业级的记录可不是那么容易打破的……


  “名字很好听啊美女。”包子入侵说。

  “谢谢。”唐柔在游戏里一样礼貌客气。

  “美女你是什么星座的?”包子入侵问。

  “白羊座。”唐柔说。

  “咳!”叶修咳嗽。

  “美女你猜我是什么星座?”包子入侵问。

  “不知道啊!”唐柔说。

  “猜啊!让你猜三次。”包子入侵说。

  “咳咳咳!!进副本了,你们两个!!!”叶修不能忍了。

(经典段落)


99

  “喂?”叶修打通了电话,另一端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迷糊。

  “起床了没有啊?”叶修问。

  “啊??”声音一下清醒起来,“你在哪?”苏沐橙问。

(叶橙这关系!不过,电话是网吧里的电话吗,叶修背过号码)


100

  “你爬到窗边,也许就能看到我了。”叶修笑道。

  “啊?”苏沐橙这会儿的确还在被窝里呢,立刻裹着被子趴到了窗台,朝外努力张望了一圈,虽然楼有些高,看街上的人有些小,但是熟悉的人的身影总是容易辨认的,但苏沐橙望了一圈却没有看到:“没有啊……”

  “马路斜对面,有个兴欣网吧的。”叶修说。

  “哦,我知道那个网吧。”苏沐橙说,毕竟都是在这一边生活,网吧虽然没去过,但还是知道的。目光随即朝网吧方向转去,却依然没见什么人影。

  “嗯,我就在这网吧呢!”

  “你又通宵了?”苏沐橙倒是了解叶修。

  “是工作。”叶修严肃地说。

  “工作?”

  “对,我现在在网吧打工。”叶修说。

  “哦,那倒是很适合你呢!”苏沐橙虽然是笑着在说,心里却不由泛起一阵酸楚。换作是任何人,这样巨大的落差都不可能在转眼间就适应过来吧?叶修的口气听着是满不在乎,好像还泛着一丝得意,但是这人……从来都是一个口是心非的家伙,哪怕是和他很熟的自己,有时候也完全不知道他在想着什么。

(苏沐橙就完全没说什么网吧工作怎么样。后来苏沐橙去看了叶修的住处,还说挺好的。"口是心非的家伙",emmmm)


  就像近几年俨然有成为荣耀第一人势头的周泽楷,论技术实力,他未必就比黄少天、韩文清这些顶尖高手强,但架不住人长得帅,又有型。老少咸宜,男女都爱,媒体吹捧,广告商青睐。要论商业价值,周泽楷是荣耀第一毫无争议,再加上的确够强的技术实力,如今差得只是一个联赛冠军,否则早就坐稳第一人的宝座了。


  “孙翔人讨厌,但……确实还是挺厉害的。”苏沐橙说。


  “我把君莫笑转过来了。”叶修说。

  电话这端的苏沐橙沉默了挺久,显然对于这个账号她也知道很多。

  “你准备把这个号练起来?”苏沐橙问。

  “对。”

  “相比练号,千机伞更麻烦吧?”

  “是啊!不过一年的时间,也足够了。”叶修说。

  “一年后呢?”

  “回来啊,我早说过的。”叶修说。

  “嗯……”苏沐橙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

  其实对于荣耀她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会开始玩这游戏也纯属是跑龙套性质。谁知一跑就是这么多年,跑到了今天这种地步。多少人在羡慕她的舞台,但在苏沐橙心里她只想当那个跑龙套的。

评论(4)
热度(2)

© 渔泽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