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泽yz

-你看这世界开满了花-

【全职】百日原著计划Day84

目录

九、嘉世的未来

第三赛季常规赛积分嘉世第一、百花二、微草三、霸图四,三零一第八


   “最后一次,拿个三连冠送我。”吴雪峰说道。

    “应该的。”叶秋笑着。


    “刚刚在楼里还碰到韩文清了。”

    “是吗?他怎么说?”吴雪峰问道。

    “他能说什么?场上见。”叶秋试着模仿了一下韩文清的语气和声调,不是很像。

    “果然,就不能换换词。”吴雪峰还是被叶秋的模仿惹笑了。

    “是啊,每年都是季后赛,每年都是他做对手,每年都说‘场上见’。”叶秋感慨着。

    “不过如果真能这样十年,那倒也不赖。”叶秋说道。


    “要不要留下看看?”叶秋说。

    “算了吧。”吴雪峰笑道,“我可不想让这些小鬼在我身上刷经验,还是让我有个完美的谢幕吧。”

    “你会有的。”叶秋用很肯定的口气说着。

(全联盟唯一一个夺冠率百分之百的选手)


      合同之上,嘉世夺冠与否,对方愿意支付的赞助金额相差竟十倍之多。即使如此,能夺冠的赞助金额,比起今年也只略微提升。至于无法夺冠能收获的十分之一,更像是一种安慰。

    “不夺冠,我们简直就成了叫化子对不对?”陶轩说道。

    “这实在太过分了。”吴雪峰说。

    “是啊,很过分。”陶轩叹道,“这次拿到冠军,我们可就是三连冠啊!在竞技圈,三连冠意味着绝对的统治,意味着一个王朝的建立。但就是这样一支三连冠的王朝战队,在人家眼里,如果失去了冠军,就立即变得一文不值。除了冠军,我们就毫无价值吗?”

    吴雪峰沉默了。他知道陶轩这声感慨所指。

    叶秋,如果他能参与这些商业赞助活动,那么嘉世所面临的赞助就绝不会是这个局面。有关这个问题,陶轩试图说服过叶秋很多次,却都被叶秋坚定地拒绝。对此陶轩私下也是颇为微辞。有次酒后失言,甚至吐露叶秋这样不配合,就是拿再多冠军,嘉世的价值也无法得到真正体现。

    拿了冠军还无法体现价值,你想要的价值,到底是什么呢?

    这句话吴雪峰其实挺想问问陶轩,但他没有说,因为他其实早就知道答案的。在网游里,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游戏玩家。可是现在,他和叶秋成了职业选手,而陶轩,则成了一个经营战队的商人。早在网游时,他们的嘉王朝公会便都是由陶轩在打理,他在这方面展示出了相当出众的才能。到成立战队后,陶轩正准备继续大展拳脚,结果叶秋在商业方面的不配合却束缚了他的手脚。诚然嘉世现有的价值也多是叶秋一手创造的,但仅限于此,陶轩显然十分不满足。


    “小沐橙。”看到苏沐橙跟着叶秋要去他的房间,吴雪峰忽然叫道。

    “怎么了峰哥?”苏沐橙转过头来。

    “要加油哦。”吴雪峰说。

    “我会的。”苏沐橙点头。


    “廖总,有关那份合同,我考虑清楚了。”他说道,“我的答复是:不。”

    他的口气坚定而自信,他没做任何多余的解释,说完便挂掉了电话。想了想后,又索性关掉了手机,心里一阵莫名的痛快。

    他又给自己倒起一杯酒,走到窗边,望着窗外明亮的世界。

    “诸位,等着看吧,嘉世的神话,这才要开始呢!”他举杯,向着天空致意。

(斗神的神话还在继续,而嘉世的神话却结束了。或许有沐橙这样的明星选手,是陶轩所谓的“神话开始”吧)


十、黄金一代


    握手,致意。

    失败一方的年轻队长只是沉默着,却未见有多颓然。倒是他们的副队长方士谦,脸色阴沉,甚至没有过来进行这赛后该有的礼节。

    “下赛季继续加油。”百花队长孙哲平真诚地对王杰希说着,对于有点失礼的方士谦他没有在意。作为品尝过失败滋味的他,很明白败者此时的心情。

    “谢谢。”王杰希点点头说着。

(百花当年也是赢过微草的!!)


    “算了。”他一模大度的模样挥了挥手,“这次我原谅你了。”

    原谅?

    还有这种居高临下的口吻,方士谦这家伙也太过分了!

    有人心下不忿,已要开口呛声,却被快言快语的方士谦再次抢在了前面。

    “但是下赛季,或者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不管什么时候,你必须带领微草拿个冠军回来!”方士谦很凶地说道。

    众人一愣,随即却都乐了。

    下赛季?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他对王杰希已有这样的信心和耐心,这方士谦,分明已经很认同王杰希了。

    “我会尽快的。”王杰希笑着道。

    “不是尽快,是一定。”方士谦很认真地道。

    “一定。”王杰希收起笑容,也认真地回应着。


    “怎么说?”黄少天现在已经非常信赖这个伙伴,对于由他担任下赛季蓝雨队长,黄少天认为是极其英明的决定。


    “你说得对。”一个声音竟然接在了喻文州的话后。

    “什么人?”黄少天跳起来回头,身后一个斯斯文文的少年,看了黄少天一眼后,推了推眼镜,目光落回到喻文州的笔记本上。

    “不过有关四个赛点,我有些不同看法。”眼镜少年说道。

    “哦?”喻文州顿时有了兴趣,身子反向后探着,将笔记本竖起,和探身上前的眼镜少年讨论起来。

    两人就这样姿势一成不变地讨论了足足有半个小时。比赛早已结束,观众已经开始退场。不知从何时起,一个退场路过的少年停下了脚步,站在一旁,探头听着喻文州和眼镜少年的讨论,也不作声,只是不住地点头。

    “你又是谁啊?”黄少天目瞪口呆地望着这又一位问道。

    “嗯。”新加入的少年应了一声,却根本不是回答黄少天,只是听着那二人的分析,觉得实在太有道理,情不自禁地应出了声。

    喻文州和那眼镜少年这才注意到身边又多了一位,一起望了过去。

    “不好意思……”这位挠了挠头,有些尴尬,随即介绍起了自己:“我叫肖时钦。”

    “喻文州。”

    “张新杰。”

    几个少年这才纷纷介绍起了自己。

    “我我我我!黄少天。”黄少天凑上来嚷着。

    “你好。”肖时钦和张新杰差不多是异口同声地应了一声,然后目光还是落回到了喻文州身上。

(未来三位战术大师和战“树”大师233333)


    “注意气冲云水,注意气冲云水,注意气冲云水,重要的话说三遍!”百花战队的队伍频道中,说话向来简洁干练的队长孙哲平,不惜重复三遍,对嘉世战队向来甚少人予以重视的吴雪峰进行着强调。

(啊啊啊啊啊我莫名对大孙的这一句话有着刻骨的喜爱)


    “这样啊。”场上吴雪峰又在答话,“那么这最后一场比赛,就让我也体验一下众矢之的的感觉吧。”

    “放心去吧,其他交给我。”叶秋答道。


    气冲云水,掩盖在斗神一叶之秋光芒下的这个配角,第一次以一种极其无畏的姿态,冲向了对手。

    叶秋一直以来面临的,就是这样的境地吧?

    看着这多方集火攻势,吴雪峰忍不住想着。

    这样的攻势,让自己独立去应对,还真是有些勉强。但是这三年里,叶秋却一次又一次击穿如此强横的攻击屏障,为嘉世争取到一次又一次的胜机。

    这种事,自己可做不到,到头来,还是要看你啊!

    闪躲,走位,寻觅空当,施展技能。

    吴雪峰操作着气冲云水,在围困中周旋着。他对自己从来都有很清晰的认识,如叶秋那样强行破阵,很酷,很受瞩目,但并不是他能力范围内的事。

    “我啊,应该被评个最佳配角的啊。”他在频道里说着,这话不含什么苦楚,有的也是骄傲和自豪。吴雪峰认为自己做到了能力范围内最漂亮的事,他并不觉得有什么遗憾。

    “主角来啦!”叶秋回应着他,非常自觉地担任着主角。


(5555555真的好难过张佳乐唯一一个和孙哲平并肩拿到的冠军,竟然看起来输得这么理所应当。战也轻松迎上,败也轻松放下,只因当年年少轻狂)


    “因为不够了解。只有真正了解他的对手,才有机会战胜他。”张新杰看着场上冲向胜利的一叶之秋,若有所思地说着。

    “那么能击败他的,会是谁呢?”喻文州笑着。

    “自然是我了。”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拍着胸脯。

    “下赛季,会见分晓的。”张新杰说。


——————————————————

原著到这里就结束啦~之后可能会掉落数篇我乱七八糟的整理。感谢陪伴到这里的你们www

评论(3)
热度(14)

© 渔泽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