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泽yz

-你看这世界开满了花-

【全职】百日原著计划Day40

目录戳我

975~1009章:

兴欣打败玄奇和诛仙,总决赛对战嘉世!

掉落:

喻队怎么帮个忙还要被diss啊(982)

“他们玩战术的心都脏。”(982)

谈及过去叶修一笑置之(997、998)


976

  先前失神,主要还是因为意外,要说如何畏惧,汤兴却早已经习惯了。玄奇是一支弱队,而他也不过是一个能力有限的选手,在玄奇的两年,他一直就是在和各种比他实力优秀的职业选手交锋中度过的。应对能力在自己之上的高手,这根本就是汤兴一直以来的荣耀生涯。

 

979

  孙哲平的攻击,勇气之余,原来还藏着奸诈啊!

(从这几章可以看出来,孙哲平也不是那么“楞”,有时还是很皮的嘛,而且是那种很大胆的皮)

 

982

  再之后的六、七、八,最后三个季后赛的席位角逐也极其激烈。烟雨战队位居第六,最后四轮没有强敌,状况不错。第七的百花战队,前期丢分太多,等找回状态后才开始苦追,现在的局面难免有些冷峻。排名第八的则是虚空战队,双鬼组合坚持了许多年,一直高不成低不就,有所瓶颈的样子,本赛季的表现也是颇有起伏,虽然现在还占据着一个季后赛席位,但已经被很多人视为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战队之一,一旦最终丢掉季后赛席位,那么这个之一也可以去掉了。

 

  “目前还只是推测,暂时来说,我们三个都认同这种可能性。”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拉出来QQ,点开好友名单里的一个头像,QQ抖动了一下,然后发了一排“喂喂喂”。

  然后就见QQ窗口上一直在提示对方在输入,但半天没见消息回来,叶修等得不耐烦,又敲上一句:“你不至于吧?打字都这么慢?”

  陈果这时凑近看了一眼,顿时肝都颤了一下,那聊天窗上,对方的名字,赫然写得是“喻文州”。

  叶修和这位蓝雨战队队长在搞什么名堂呢?

  陈果正纳闷,就见那边已经回了消息:“节奏应该刻意有压吧!不过我不觉得是为了伪装实力才打成这样,应该是为了更加稳妥,所以打得比较耐心比较慢。操作方面,看起来有一种生疏感,像是拿着新角色在适应似的。”

  “果然!”叶修回道。

  “个人看法。”喻文州表示。

  “行,我知道了,辛苦你了,你要是困就再去接着睡吧!”叶修说。

  “……”

  叶修随后就已经关掉了聊天窗,看向魏琛和孙哲平:“看法和我们差不多,看来确实是这样了。”

  陈果这时已经搞清楚状况,在一旁目瞪口呆半天了。这帮家伙,自己研究不说,还把蓝雨的喻文州也拉扯上,让这位同是联盟最顶尖的大师也帮着给分析了分析?

  “这这这……这太犯规了吧!”陈果说。

  “犯规?”叶修回头看了陈果一眼,“犯哪条规了?”

  “这这这……”陈果语无伦次,规则上当然没有这样的条款,但这样的做法,让陈果有一种以大欺小的感觉,诛仙的人要是知道了,估计会委屈地哭出来吧?

  结果那三人却还没完呢!

  “要不要再找张新杰看看?”魏琛说。

  “他?”叶修扫了一眼时间,“准时起床、洗漱、吃早餐、健身、每天的训练,一秒误差都不带走的,等他抽出手来,不定什么时候了,还是别指望了吧!”

  “不是号称四大战术大师吗,还有一个呢?”孙哲平说。

  “肖时钦?”叶修问。

  “好像是这名。”孙哲平点头。

  “你多关心关心后辈行不行?名字都记不住啊!”叶修鄙视。

  “嗯……”

  “嗯是什么意思?”

  “别废话了,找他看看!”孙哲平说。

  “你到底搞没搞清楚状况啊!你知不知道他现在在哪个队?”叶修说。

  “哪个队!?”

  “嘉世啊!”叶修说。

  “哦?”

  “你哦什么哦,你不看转会新闻的吗?”叶修说。

  “从来不看。”孙哲平说。

  这点叶修其实是知道的,眼前这个人,确实从来不关心这种东西,对于他而言,管你战队有什么变化,反正都照死里砍就是了。

  “问他恐怕不太方便。”叶修说。

  “嗯。”魏琛点了点头,“没准那家伙会故意往歧路上分析来迷惑我们。”魏琛从没下限的角度来揣摩肖时钦的可能性。

  “对。”孙哲平点了点头,“有这种可能,他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

  “是的是的,特别没下限。”魏琛连忙表示赞同,很显然,孙哲平所说的“他们”要包括叶修,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嘛!

  “呵呵。”叶修干笑了一声。

  “还不以为耻。”魏琛摇头叹息。

  “反以为荣。”孙哲平也叹息,看着叶修,像是看着什么无可救药的东西似的。

  “呵呵。”叶修又笑了声,“两个手下败将。”

 

983

  “小月月他们呢?”叶修笑着问田七。

  “哈哈,暮云深、浅生离他们太远了,不方便过来,小月月那不在那呢吗?”田七说着往那边一指,那个因为率先扔矿泉水瓶砸人,因此被保安带走扔在无人区幽禁的家伙原来就是月中眠。

  “哈哈哈哈,居然是你们!”这时陈果身边一道人影忽然一下就起来了,包子站到了座位上,朝后边的兴欣玩家们热情打着招呼。

  “哦哦,包子,你个傻逼!”众人哄然叫道,叶修是大神啊,他们面对着,总是感觉有压力,不知道说什么好,但一看包子,顿时就亲切了,包子是彻头彻尾兴欣公会里混出来的,和这些人都熟得很。

  “哈哈哈哈,一会儿看我干那帮家伙。”包子指着旁边诛仙战队的选手们得意道。

  “一挑五,敢不敢!!”兴欣玩家们大叫着。

两队都来了粉丝团,那战队和粉丝难免要交流一下。诛仙那边,战队与粉丝的交流一团和气,战队感谢粉丝的支持,粉丝不住地给战队加油打气。兴欣那边,交流却是一团匪气。

 

994

  笔直向前挺进的诛仙战队,率先遇到了孙哲平的再睡一夏,手提着重剑,就这样从他们的正面直冲了过来。他明明只是一个人,但看起来偏偏就有千军万马般的气势。

(啊——太帅)

 

  “提问:一个卖了血的狂剑士,会怎样对待让他卖血的人?”

  公共频道里,再睡一跳突然跳出这么一句话。正被一寸灰的鬼阵阻拦得心乱如麻的四人,一看这话,再转视角,就见再睡一夏已经开着狂暴直接旋风斩劈过来了。

(啊啊啊这个孙哲平真的是帅的不能再帅性格气质猛得一往无前有时候也会合时宜的皮那么一下太让人爱了,甚至可以想到他说这句话时嘴角志在必得的笑)

 

997

  “叶秋是一位不错的队长。”嘉世老板陶轩说起这话时,流露出了很复杂的情绪,他向笔者讨要了一根香烟,而据笔者所知,陶老板戒烟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了。

  在嘉世的访谈中,采访记者曹广诚如此声情并茂地描述着。

  “叶秋是一位不错的队长,很了不起,他带给了嘉世至今无人超越的成绩,这一点是谁也不能去否认的。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叶秋和嘉世,可以定格在那最完美的一瞬间,然后一直地保持下去。但是很遗憾,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一成不变的,联盟在发展,荣耀在进步,我们也需要不停地往前,固步自封,不去适应进步,我觉得很难保持坚实的竞争力。嘉世其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连续拿下三个总冠军后,我们没能继续突破自己,而只是希望保持固有的节奏,结果眼睁睁地看着其他战队一支一支地追赶上来,从我们手中夺走冠军。”

  “所以这些年来,嘉世一直在求变,我希望找到一种可以更适应当前联盟这个生存环境的模式,这样才能让战队长期稳定地发展下去。这样的转变,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我有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嘉世居然沦落到要出局,我得坦白,这是我所没有想到的。出局是一个意外,不过我要说,凡事都有利弊,出局后这一年的休养,倒正好让我们可以在一个非常宽松的环境下完成这次转变。”

  “嘉世虽然不在联盟中,但我要说,嘉世一直是积极的,进取的,从不放弃的,无论在哪里,我们的目标都只有一个:总冠军,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对冠军的追求。只不过这一次的追求之旅略微漫长了一些,我们需要从这挑战赛里打起,而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我们嘉世有史以来最出色的选手,叶秋。而他现在居然成了我们的对手,说实话,比起嘉世出局,这更加让我觉得意外。”

  “最近我有听战队的人说,当然也有你们媒体的朋友问到我,说外界都很关心,问叶秋是不是和嘉世闹了什么矛盾啊?要不然为什么他已经退役了,又突然复出,而且要在挑战赛里和嘉世针锋相对啊?”

  “呵呵,叶秋为什么退役了,结果又要复出,这个问题,我觉得大家应该去问叶秋嘛!虽然我和他很熟,但毕竟也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当然,我也知道大家的难处,叶秋一向是不接受媒体采访的,所以想从他那得到答案,近乎不可能。”

  “具体就这个事呢,他是怎么想的,我当然不好妄加猜测,但就我而言,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嘉世和叶秋,不存在什么矛盾。”

  “现在的战队,一旦成绩有点起伏,再或者有一点转会流言,总会伴随着这样那样的猜测,可是事实上呢?绝大多数都是无稽之谈。嘉世和叶秋,不存在矛盾,但你要说我们有一些看法上的分歧,这当然是存在的。就好像我说牛肉好吃,但你说猪肉好吃,这样的分歧,你能说是矛盾吗?”

  “这样的分歧,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它就会存在,对此我就不多说了。现在叶秋是我们的对手,说实话到现在我都有点不习惯这种状况,叶秋怎么能成了我们的对手了呢?不过这不要紧,我尊重他的选择,这一次,我们就做对手来分个高下。当然如果他不介意的话,我倒是很欢迎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起去喝一杯。”

(虽然有虚伪成分,但这真的是陶叶二人关系最好最好的解说了吧,可惜不是)

 

998

  在常先的稿子中,只见他写着:谈及过去,叶修队长一笑置之,随后点起了一根香烟,和笔者兴致勃勃地谈起了当下。

  真是名师出高徒啊!这一句,和自己写陶轩“问笔者要了一根烟”的意境是何等的相似。但是相似的意境下,陶轩棉里藏针地出招了,叶修飞起一脚说:聊下一个话题。

(叶修一笑置之)

 

  是的,叶修就是这样,没有好,也没有坏,看起来冷酷无情,但就是以这样忠实的态度对待着荣耀,对待的比赛。这就是陈果眼中所看到的荣耀第一大神,就凭着这一点,陈果就觉得自己粉了他这么多年一点也不冤。这是一个真心值得去敬佩的人,因为他能做到人所做不到的事。比如说陈果,虽然很明白这些道理,很认可这种态度,但是她自己就做不到。

 

999

  兴欣众人随即进了比赛席,打开设备各自尝试了一番,连陈果都兴高采烈地感受了一下职业选手比赛时的感觉。完了从比赛席钻出来的时候,却看到魏琛一个人站在场面,怔怔地望着整个场馆。

  陈果没有上前打扰,也学魏琛的样四下环顾了一下场馆。这个退役多年的老兵,本来已经没有想到过重归这熟悉的战场,结果有朝一日他却真真切切地站在了这里,这时候的心情会是怎样呢?

 

1000

  但是就在这样的大风向下,偏偏就有那么一伙傻瓜,他们在一片又一片嘉世的旗帜海洋中,高举着兴欣的招牌,大喊着要打倒嘉世。他们成为了周围很多人的笑话,但他们也不管不顾,他们可是兴欣最坚实的支持者,兴欣战队的选手和角色,从网游里开始就和他们拥有了羁绊。

  “兴欣!兴欣!!”田七带领着众人,使劲呐喊,就是为了提醒所有人,不要忽视了兴欣的存在。

  嘉世粉丝们很快发现了现场有这么一小伙不知死活的家伙,顿时各种嘲讽挖苦风言风语全都吹过来了。田七等人不为所动,继续拿他们的行动来表达着对兴欣的正式支持。

 

1007

  而看了古老的蓝雨战队的比赛录像后,肖时钦最深的感触就是:黄少天真是继承了蓝雨战队爱说垃圾的光荣传统啊!

  同时肖时钦再一次为喻文州的手速不行感到欣慰,否则的话,这蓝雨的两大王牌选手恐怕会将蓝雨战队那讲究捧逗的垃圾话表现方式彻底继承下来,那将是整个联盟的灾难。

 

  而术士,这个精于控制的职业,简直就是为这种打法量身定做一般。至于魏琛是因为这个职业,养成了这种战斗风格,还是因为战斗风格,而选择了这一职业,肖时钦就不得而知了。从这些比赛资料的研究中,肖时钦深深地体会到了,和这个对手交锋,需要更加平和稳定的心态。而这一点其实是很难的,人可以约束自己的行为,但怎么去约束自己的内心呢?所以从比赛资料里可以看到,有很多明明很强的选手,在和魏琛的比赛中最后输得都特别凄惨,场面之悬殊,完全不是他们该有的水平。

  不过这当中也有例外的,最突出的,还得说现在就坐在场下,和魏琛成了队员的叶修。那在当年的比赛中,颇有一种一边正拉开了架势准备调戏,另一边却已经到了跟前,不分青红皂白啪啪就是几耳光,跟着一顿痛扁,直接打得你没有然后,因为你已经死了。

——————————————————

搬是没准备搬的,现在是巴巴地抱住自家房子,lof死了我也就跟着挂了吧,只是不甘,只是不舍

评论(3)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渔泽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