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泽yz

-你看这世界开满了花-

【全职】百日原著计划Day8

目录戳我

141~160章:

141~146做微草陪练,其中144王杰希来拉拢唐柔被拒,叶修提示乔一帆可以尝试阵鬼;147~160用四件赤月套的便宜价格帮月轮公会刷流离之地纪录,在156~158团灭了陈夜辉安排的伏击叶修的人;159、160苏沐橙来兴欣网吧


从这几章中可以窥见叶修在与朋友交时的一些性格:

培养唐柔和包子,指点乔一帆都没什么目的,只是这样可以提升他们,所以就去指导;包括王杰希邀请唐柔来微草时,叶修都没有什么表示和干扰

用很便宜的价格帮月轮公会刷纪录,归根结底还是在卖老朋友面子,这让大公会们感觉不可思议。估计叶修也猜测到田七他们的难弄吧

在嘉世时因为陈夜辉不够格没让他进队,但还是给了他公会会长的职务,前文也说到这个职务实际也很厉害算是部门经理,连队长也得尊敬三分,叶修没有想过因为自己一些利益,就把事情做绝。


141

  “王大眼,你不来试试吗?!”这时君莫笑发出消息招呼了一声。

  微草全队狂汗。

  王大眼……这的确是他们队长有过的一个绰号来着。王杰希双眼大小不一,但与常人不同的是,他并不是一只眼睛上睑下垂显小,而是一只眼很正常,另一只眼却看起来很大。(这个划下来,要考)

  于是初入联盟时,这天生的异相让他有了“王大眼”这么一个并不怎么好听的绰号。那时他还是新人菜鸟,老鸟前辈们基本都是这样叫他。但现在,王杰希已是微草战队的队长,队里前辈都已经退役干净,数他最老,这个绰号可是许久没有人再叫过了。

  这个叶秋,这个叶秋……

  微草队员们忿忿地想着,但想着想着,忽然又没脾气了。队长的这个绰号,他们是叫不得,但作为前辈的话,确实都是拿这个绰号来称呼他们队长的。这个联盟里,还有比叶秋更前辈的人吗?!

 

142

  “啧啧,现在风格有点改变了,换作以前的你,大概30秒就可以结束了吧?当了队长到底就是不一样了。”

 

  但王杰希这边却是越打越快,烈火焰尽的飞行角度越来越诡,扫把舞的攻击也越来越是刁钻。

  “哟!”叶修感觉到了这种变化,感叹了一声。

  而微草战队这边,像副队长邓复升这样的老队员眼神也变了。

  魔术师!!

  这才是王杰希真正的魔术师打法。

  不可思议的飞行操作,完全无法预测的攻击角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魔术师的风格和散人是一样的,就是让对方完全无法捉摸。但散人是通过自身的职业设定来实现的,王杰希魔术师的称号,却全是靠他的意识、判断和操作打出来的。

  虽然此时没什么技能,但只靠飞行和普通攻击,王杰希的魔道学者已经不愧魔术师这个称号。被当作他接替人培养的高英杰,此时眼睛都是越瞪越大,就连他都已经完全无法预测队长这魔道学者的下一步了,他可已经算是一个资深魔道学者玩家了。

  所有的队员都已经看出了队长的变化,大家心中激动不已,却又怕打搅了队长发挥而不敢出声,所有人都是憋了一口气,死攒着拳头猛力为队长加油。

 

143

  “咦,你还没走?”叶修也看到他了。

  “嗯。”王杰希应了声。

  “怎么样,很鼓舞士气吧?”叶修笑道。

  “你干脆让我赢了不是更鼓舞?”王杰希说。

  “我也不想输啊!”叶修说。

  “是啊,没人想输。”王杰希说。

  “嗯,输了会扣材料的。”叶修指出。

  “……”王杰希真的从来没把胜负和这材料联系在一起,材料赢了还是赚了,他根本不放在心上。但眼前这人,本该是和自己并肩的大神级人物,论历史地位甚至比自己还要强,现在却因为一点小材料斤斤计较?

  如果早一些,王杰希难免会心生英雄末路的感慨,但是,在看出叶修需要材料的意图,看出他培养新人行为后。王杰希知道,英雄末路的感慨实在很多余。

  “我们的队员每晚会来找你。”王杰希说。

  “欢迎欢迎,规矩照旧。”叶修说。

  “车前子,物资这边你尽量提供吧,我会打招呼的。”王杰希说。

 

144

  王杰希这百花缭乱般的打法让唐柔丝毫没有招架之力

(哈哈哈哈哈哈哈突然串场)

 

 “哦,是你啊!”比赛场里,叶修和乔一帆打着招呼。

  “啊……我……”乔一帆怔住。

  是你啊……这意味着对方是认识他的,自己什么时候这么有存在感了?而且是在叶秋大神的眼里,这可是和队长一样,甚至更神气的人物啊!

  “你在队里就是用刺客的吗?”叶修问道。

  “嗯。”

  “有没有人建议过你换个职业?”叶修说。

  “没有。”

  “你原来是玩什么职业的?”叶修问。

  “原来……”好遥远啊,自己在加入微草之前是什么职业呢?乔一帆忽然间都想不起来了。他只知道他加入以后,俱乐部就把一个老队员退役后无人再用的一个刺客账号丢给了他,从此他就一直是一个刺客。他没有在任何比赛里出过场,除了高英杰没有任何队友会主动找他练习,技术部开发的自制装备,也从来不会是刺客用的。他真的成了一个刺客,孤独寂寞。

  “刺客这个职业发挥不了你的潜能。”叶修说。

  “啊?”潜能?乔一帆觉得这个词对于他来说很生疏。

  “试试鬼剑士吧!辅助队友为主的,主修鬼阵的阵鬼。”叶修说。

(叶修从没有轻视过谁)

 

145

 “拿出点勇气来!”

 

  总之他们的队长总是会有一点出人意表的举动,就像这次突然拉着大家跑到网游里搞集训一样。对于队长的心思,微草战队的队员已经习惯了只听令,不猜测。

 

146

  新任队长孙翔在新闻发布会上左一个不知道,右一句不清楚,仿佛闹情绪般的发泄,处事实在是远不如王杰希资深老辣。

 

  “辛苦了。”竞技场门口,王杰希干巴巴地对叶修表示慰问。

  “一点也不辛苦,再来十场?”叶修问。

  “呵呵,还是算了吧!”王杰希笑道,“我会好好安排一下人手的。让你不要这么辛苦。”

  “你真客气。”叶修说。

  “应该的,那么,下次再见。”王杰希说。

  “再见。”

  “真是个难缠的家伙啊!”看到这些人下线消失,叶修向唐柔感慨着。

  “怎么?”

  “我想借机多赢点材料的,但这家伙一看我露出疲态,立刻就中止了练习。材料他倒是不心疼,但却不想在状态下滑的我身上浪费时间呢!”叶修说。

  “这人真是,理智得有些过头了啊!”唐柔说。

  “我真是老了,不像你啊,连打十个还是精神抖擞的。”叶修说。

  “哦?是吗?我看你其实是没什么斗志吧?那些三脚猫的家伙抬抬手就收拾了,换作是我,也会越来越没劲的。其实你不是累了,你是腻了吧?”唐柔说。

  “你的想法很有特点。不过遇到不是对手的人就没精打采,那个人确实是你才对。”叶修说。

  “我只是不相信一个连续游戏十二个小时以上还可以保持高度集中力的人会在才打了十场比赛后就露出疲态,这不科学。”唐柔说。

  “嗯……好吧,勉强算你说的有理,不过有一点我还是要强调,他们不是三脚猫,他们是去年的冠军队。”叶修说。

  “冠军三脚猫?”唐柔说。

  “这样好听多了。”叶修笑。

 

147

  在有过交手接触过,叶修看出乔一帆的刺客水平确实一般,看不出有什么发展潜力。而这人的特点明显很适合鬼阵,这才出言提点了一下,除此以外倒也没有别的什么意思了。

 

153

  荣耀里的装备可以申请绑定,绑定后的装备死亡不会掉落,但是也不可交易。绑定申请后不能再解除绑定,所以在升级的这个阶段,基本没有玩家会对装备申请绑定。

(一直特别怕君莫笑被爆了千机伞,所以千机伞应该是申请过绑定的?)

 

  “包子,去挑件武器,我送你!”叶修又转对包子入侵说。

  “啊啊,我也有!!”包子入侵惊喜。

  “当然。”

  “那我去看看。”包子入侵倒是不客气,他有游戏经验,虽然不是荣耀,但在很多地方都是可以举一反三的。在他眼里叶修和他根本就不是同级玩家,这是高手,是大神。高手送新人装备这还是很常见的事,客气个啥。

 

155

 “老大真有钱啊!”包子入侵赞叹着,换上了新购得的30级紫武沙暴之爪。原本对叶修大神的称呼也升格成老大,更显得亲密服从。包子入侵之单纯,从一个称呼上的改变就看得出来。

 

157

  “这只是网络,在网络上,你不知道另一端的家伙到底是人是狗。”包子入侵无比严肃地说道。

  “他说过人话了。”叶修无奈地说着。

(包子永远语出惊人,好想看他和王杰希一起讲双口相声)

 

159

  “这个……怎么说呢,大概就是不想再看到我出现在他们面前吧!”叶修说。

  “你怎么得罪他们了?”唐柔问。

  “以前我也曾经不想他们出现在我面前。”叶修说。

  唐柔一怔。虽然认识叶修也不算太久,但在她看来这完全就是一个很随便的人。她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人会去很认真地针对什么人。

  “我能问问为什么吗?”唐柔说。

  “因为他们不够水准。”叶修说。

  “不够水准?”

  “今晚遇到的这个家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我中断了他的职业选手生涯。”叶修说。

  “为什么?”

  “不是说了吗,因为他不够水准。”叶修说。

  “哦……”唐柔明白过来,“那你没有错。”

  “当然。”叶修笑。

  “你都已经离开了,他们还这么顾虑你,生怕你回去的样子,这么看来,你是被迫离开的喽?”唐柔说。

  “咦,很聪明嘛!”叶修惊讶。

  “看来你做得不够绝啊,留给了他们反咬你一口的机会,否则的话为什么现在你会被他们追着打压呢?”唐柔说。

  “是啊!我太懒了,应该勤快一些的。”叶修说。

  “或许只是你没想着要做绝?”

(或许叶修就是这样的人,留给别人的余地总是比自己多)

 

  “上网。”来人的声音听起来含糊不清的,叶修抬头一看,好家伙,今天这是得有多冷啊!这人穿着毛绒绒的大衣,戴着毛绒绒的帽子,毛绒绒的大围脖把脸也捂得严严的,只露了两个眼珠在那打转,整个人都是毛绒绒的一团。

  叶修叹了口气,放下了电话:“你赢了,你终于搞得连我都认不出来你了。”

  “是嘛?”来人伸手把围脖朝下拉了拉,看来这武装她自己也是挺捂的慌:“我也觉得这样不可能有人能认出我是谁。”

  “不过你不觉得你这个样子坐在网吧里一样会被人围观吗?”叶修说。

  “现在又没有什么人。”苏沐橙扭头在网吧里打量了一圈,客人稀稀拉拉的,通宵的生意自然是不能和白天傍晚同日而语。

  “不好好在屋待着,大晚上跑这来。”

  “无聊嘛,来找你玩。”苏沐橙说。

  “我看看你坐哪……”叶修起身,网吧里四下望了一圈。上次黄少天隐藏过的那个角落是晚上没人坐的区域,不开灯也不开空调,又黑又冷。叶修目光转了一圈后,最后干脆一拍旁边:“就坐这吧!”

  “这不错!”苏沐橙很欢喜地坐了进来。

  叶修帮她开了电脑,随后又叮嘱:“你这可是服务器,别乱弄东西哦,不然整个网吧的电脑都要死机。”

  “这么好玩?”

  “一点也不好玩!”叶修又强调了一遍。

 

  “但你很富有的嘛!”苏沐橙说,她当然知道叶修和微草的打赌,把人家一整个公会都快赢得裤衩都不剩了。

(这个情节前面没写,不过可以想象叶苏二人还是交往频繁,和沐橙得知此事的反应,估计也是悄悄把微草笑了一波)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渔泽y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