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泽yz

-你看这世界开满了花-

【全职】百日原著计划Day1

码文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对角色还是把握不好,原著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很多大大都说想要写好同人,还是要潜下心来去研究原著,但因为原著的长度,多次开始都没能刷完,所以想从现在开始,做这一件四年前就想做的事情——重新完整读一遍原著。

先按照原著的顺序,每天发20章左右的笔记,我会做的尽量方便查阅,既是在这里保存,也是方面小伙伴们查阅使用。后期根据需要,可能会分类汇总一些专题出来。

还有就是,如果有人看,或者用得上的话,就顺便点一下小红心或者小蓝手,你们的催更是我最大的动力(如果没人催估计过几天就夭折了……)

如果你不是码字选手,不妨也看看。再次读到原著里的片段,还是会感觉很有意思,每个角色都比以往认识到的真实,甚至拍案大喊:虫爹太厉害了!!

毕竟,那是他们真正生活的地方。


笔记主要内容:

①有意思或者打动人的段落;

②展现各种角色性格和态度的段落(大多为职业选手);

③职业比赛,战队设定(包括但不限于各种角色称号排名,战队生活日常他们都干什么,战队里有什么等等)

如果还需要其他内容就在下面留言给我吧~

以下笔记中,括号里都是我的一些想法

————————————————————

目录戳我

已对最初版本进行了修改,删减了上面列出的③本来有的游戏设定的部分,增加了部分摘抄和评论

————————————————————


第1~20章

前4章主要写叶修离开嘉世来到兴欣网吧,简单介绍了一些叶修离开的背景。后面几章就开始第十区开荒,和小月月他们,主要介绍游戏设定,以及彰显叶修的强和淡定嘲讽(点烟~)。


第1章 被驱逐的高手

  孙翔,荣耀职业联盟中新一代的天才级选手。去年初入联盟便稳获新人王称号,个人数据相比同年的MVP(最有价值选手)也不逞多让。本赛季孙翔率领实力平平的越云战队在联赛中排位第八,进军季后赛有望,却中途转会成绩一塌糊涂的嘉世俱乐部。

 

  叶秋纵然再洒脱,此时心中也免不了的有些刺痛。叶秋,一叶之秋,听名便可知道这账号与叶秋的关系,这本就是他初入荣耀这个游戏世界时所创的账号。十年了,这个账号相伴了叶秋整整十年,当初的菜鸟成了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级的大高手,当初的小小战斗法师,也成了荣耀中威名远播的“斗神”。然而七年前踏入职业圈,与俱乐部签订合同后,一叶之秋的所有权已转为俱乐部所有。叶秋早知道会有分离的一天,而这一天,终于来了。

  叶秋的手指微微有一些颤抖。对于一个职业高手来说,稳定的双手是必须的,但现在,颤抖却发生在了叶秋,这个心理素质已经硬得不能再硬的老牌高手身上。苏沐橙扭过了头,她不想看到这一幕,却又无能为力。


 

  “到手了!”接住账号卡的一瞬,孙翔一阵激动,结果却从卡片上感到了一丝抗力。

  孙翔感觉到了叶秋的不舍,傲然一笑说:“放手吧叶哥。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还是让我来吧!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的。你?退休啦!”


  这话刚完,孙翔就见到叶秋那一直满不在乎,只在交出一叶之秋时有些不舍的眼中突地闪过一丝锐色,他骇然地发现,叶秋那本在微微颤抖着的双手,突然间就稳稳地停住了。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叶秋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

  “什么?”孙翔愕然。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我的推测是,叶修的手指颤抖是因为他无法放下和一叶之秋的羁绊,伴随了他十年的账号卡,又怎么能内心毫无波动地大气送人,但他的手最终还是稳稳地停住了,他还在心里把自己认作是嘉世的队长,他还是想让嘉世好,即使自己离开也期望让嘉世继续下去,他告诫孙翔,不要把着当做是炫耀,自己离开,还是希望这些人能认真地对待自己的一叶之秋,自己的嘉世,和这个游戏。)


  如今的联盟充满了铜气,每一家俱乐部的老板第一考虑的都是如何利用战队来赚取利益。怀着对游戏的爱,为了荣誉而不懈地努力经营奋斗,叶秋怀念过去那个刚刚发展起来的联盟。而现在,对荣誉的追求,也不过是为了谋求更大的利益。

 

  “既然这样,我……”

  “不用了。”叶秋笑着打断了苏沐橙,他知道她要说什么:“放心吧,我还没到绝望的时候,我会回来的。”

(沐橙在这里想说的是她也要跟着叶修一起解约,但被叶修果断阻止了。叶修退役其实也是考虑了沐橙的原因。详见124章叶修和黄少天的对话,和643章我写的分析)


  就要离开了……

  叶秋最后看了一眼这个自己待了七年的地方,他没有再说什么客气的告别话,默默地转身就准备离开。

  “我送你。”苏沐橙是唯一一个跟在他身后的。


第2章 C区47号

  “你不是那个时代过来的,你没经历过。在联盟初期,职业选手可没有现在这么风光,大家都是勉强糊口,绝大部分人都是兼职。在那个时代被刷下来的人是很惨的,大好青春都用在了游戏上,没有一技之长,之后的生活大多拮据。叶秋是那个时代的天才,凭借水平一路走到今天,但是,他有很多那样的朋友。”

  “你的意思,他的财产很多都用来接济他的那些朋友了?”孙翔瞪大了眼。

  “不错。”

 

  叶秋离开了。

  苏沐橙站在俱乐部的大门口,她就是这样看着叶秋一路走到消失的。他不住地回身朝自己挥着手,苏沐橙早已经泪流满面。

  没有太多的话别,叶秋一共只说了八个字:“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苏沐橙一个字都没有说,只是重重地点了点头。她早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她已经有勇气独自承担很多事情。

  天空飘起了雪花,这个冬天,好冷。

(感谢这场雪~~~

叶修他实际上是一个很清楚认识自己的人,所以才能说出“休息一年,然后回来”这样的话,因为他知道自己能过去这样的坎,一定会回来)


  苏沐橙总是那么温柔平静,哪怕是在激烈的PK对抗时,都能保持着微笑。说起来叶秋有时候看着她微笑着一炮把人轰杀成渣,再客气地说着抱歉时,莫名会觉得有些发寒。

 

第3章

  “用了多久?”陈果问。

  “40多秒吧!”叶秋说。

  陈果张大了嘴,对方却还略带遗憾地说:“手冻僵了,不然的话30秒就够了。”

 

  陈果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人,头发胡须至少半月没打理过,脸有些虚胖,虽白净,却是那种病态的苍白,两眼正盯着自己,有些没精打采。


      “行了,这就是你的住处了。”看叶修干完了活,一边的陈果当即一指储物间里挤着的那张低矮的小床说。

  “啊?”叶修一怔,他幻想的居处是外面那窗明几净的套间啊,哪怕是客厅沙发也好。这里……叶修抬头看了看,小储物间里就西墙顶上有一扇小窗,好像还正对着外面马路上的路灯,把储物间灯一关,小窗上立刻灯光昏暗,跟闹鬼似的。

  “呃,这是差了点,你先将就吧……其实我这网吧现在有你不多,没你不少,不是很缺人,你看到的那个招聘都是挺久前了。”陈果说。

       “哦,这样啊!没事没事,这挺好的。”叶修当即表态,不以为然的态度倒让陈果有些过意不去,这小小的储物间的确不像是个住人的地方。

(大神像样的住处已经住了很多年了,现在一朝回到解放前,可能还没和苏沐秋一起的时候住的好,但是他说:无所谓。)

 

第4章

      “哟,还是个职业玩家呢?”陈果说。

  叶修笑笑:“还是挺高级的那种。”

  “挺高级的?职业选手?”陈果一怔。

  叶修自豪地点头。

  “退下来了吧!”陈果说。

  “你怎么知道?”

  “废话,你这个年纪了。”陈果说。

  叶修苦笑。

  “我说怎么40多秒就能收拾了那家伙,原来是个职业级的,虽然是个半调子。”陈果说。

  “半调子?”

  “有名的职业高手我都知道,叶修?我可从来没听过,不是半调子是什么?”陈果问。

  “哈哈,原来是这样。”叶修笑。

  “别装了,其实你也不是退役的,是没能竞争到位置,被淘汰的吧?”陈果说。

  叶修默然。

  “不好意思啊……”陈果意识到这话有些戳到对方的伤心处了。

  “没关系。”叶修叹了口气。

  “别灰心,25岁不算太老,好好练练,重新再杀回去。”陈果说。

  “正有此意。”叶修笑。

  “真要有那一天,我还有事要拜托你。”陈果说。

  “什么事?”

  “签名。”陈果说。

  “这个何必要等那一天,我现在提前给你签好啊!”

  “臭美啊!谁要你的签名了,我是拜托你帮我搞到我偶像的签名。”陈果说。

  “哦?谁?”

  “苏沐橙,还有叶秋,叶秋的可能难点,那家伙喜欢装神秘。”陈果说。

  “是这样吗?”叶修泪流满面,叶秋同志正在和你面对面聊天啊姐姐。

  “是的,他几乎从不露面。我说你虽然只是个半调子,也是混这圈的啊,这都不知道?”陈果说。

  “知道啊,我当然知道,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就是叶秋。”叶修说。

  “是吗?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苏沐橙来着。”陈果说。

  “我真是叶秋。”叶修哭。

  “我真是苏沐橙。”陈果说。

  “我……”

 

第5章

脱下外衣随手扔到了陈果身上

 

第6章

       能转区的号本该是空号,空号的意思,就是经验、金钱、背包、储物箱,包括邮箱,都得是空的。

  然而君莫笑这个刚刚转入十区的账号,储物箱里竟然夹带了一件装备。

       没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这一切却好像早在叶修的意料之内。他知道在这里能找到这件装备,但是,在找到的这一刻,叶修的神情上却看不到丝毫的喜悦,反倒是布满了哀伤。移动鼠标的右手又一次出现了罕见的颤抖。上一次这样,是在失去一叶之秋时;这一次,却是要取到这件装备时。

(其实对于君莫笑储物箱里夹带千机伞这件事情一直有些疑惑,是他们发现了系统bug?

更新:后面有写到装备编辑器里可以跨区携带物品,详见107章)


第7章

  “说话呀,打什么字?”

  “有人在睡觉,不方便。”

 

  叶修此时的心思却是一片恍惚,上一次和伙伴们一起下副本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这样的感觉已经多久没有了?

  看着小怪一个一个的倒下,叶修的心思浮动着,他能回忆的实在是太多了,格森之林的冒险,让他甚至回忆到了十年前。

  那个在荣耀初开便和自己相识的好友,那个彻夜不眠和自己大谈这个游戏的创新和未来的好友。他看清一切,说对了一切,打算好了一切,结果只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更新设定,梦想和希望就全都成了泡影,只留下了这把未完成的千机伞。

  “你本该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人才对……” 

 

第8章

      “快加啊!!!”月中眠急了,他虽然比布衣法师还有阳关都能扛,但又不是无敌。

  “加什么?”

  “加血啊!”

      “加血是什么?我只看到你在出血。”

 

  “百分之五十?我更喜欢百分之百呢!”

  “那好……”月中眠暗自咬牙,“材料一般不会是只掉一样,到时你先选件你需要的,我放弃,余下的咱们再摇点,装备也可以全让给你。”没有治疗的支援,月中眠知道自己肯定撑不下去,只好做出退让。

  “这个,很难让人相信啊!”

  “那你想怎么样?”月中眠连说话都提速了,他的生命已经被猫妖挠掉大半了。狂暴后的猫妖他根本应付不了,这还要分心和叶修谈判,那叫一个狼狈。他已经暗暗记下了君莫笑这个名字,他发誓一定要让这个家伙好看。

  “我想怎么样你就别操心了,安心去死吧!”

  “你……你疯了,我死了,你不也活不下去吗?到时东西谁也拿不到。”生命只剩四分之一了。

  “老兄,没必要非要鱼死网破啊!!”生命只剩五分之一。

  “白痴吗你是!”七分之一。

  “君莫笑,你是不想混了吧?知道我们月轮公会的厉害吗?”九分之一。

  “你完了!”最后一丝。

  “你妹……”暗夜猫妖一爪下去,世界清静了。

  君莫笑一直没有动手,但也没有脱战,暗夜猫妖摆平了月中眠后立刻朝着他扑来。

  叶修微微一笑,左手指尖在键盘上飞快地跳过几键,右手鼠标一滑,屏中君莫笑千机伞挥出的同时伞面竟然突被打开,而且开得十分夸张,伞面伞骨竟然直接逆翻上去,在伞尖收束并拢,此时的千机伞看上去竟赫然像是一柄长矛。

  并拢的伞骨,已经准准地刺到了暗夜猫妖的身上。

  战斗法师技能:龙牙。

(从此走上叶神你能不能再帅一点的道路……)

 

第9章 叶修的双手

  这双手看起来很薄,手指修长,骨节不像一般男人一样粗硬,却也很明晰。指尖很细,指甲修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这点和这家伙有些邋遢的外表严重不符。

 

  “少抽一根烟你能死啊?”陈果怒。

  “不能,但会头疼。”叶修说。

 

第10章

    “你怎么不生气?”陈果很奇怪。

  “我很生气。”叶修说。

  “你生气吗?我怎么一点也看不出来?”陈果纳闷,这叶修盯着屏幕上大片对他的诬蔑,脸上根本就没起变化。

     “生气不一定就要摆在脸上。”叶修非但不怒,还在笑。

 

第13章

  “没什么。”那人还是那么不以为然,对于这样的赞叹,仿佛和之前月中眠对他的那些陷害一样,这人都没有什么感觉的。

(叶修对于很多事都看得很清,对于针对自己的不放在心上,甚至对于一开始的被迫退役,也很放得下;不知道是该说因此造就了他的“不要脸”,还是说他只是用极其冷静客观的视角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对于这些事都洒脱了呢)

 

第16章

  蓝河隶属于蓝溪阁,在神之领域拥有剑客角色蓝桥春雪,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蓝溪阁的幕后是蓝雨俱乐部的战队,队里最顶尖的高手叫黄少天,账号夜雨声烦,职业剑客,在荣耀圈中被誉为剑圣,是和斗神一叶之秋齐名的角色。

 

        相比田七他们三人的兴高采烈,月中眠此时的心情相当阴郁。他眼瞅着原本的仇人变成了兄弟们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刚才的副本里自己还小人之心,让兄弟们都对他很有些意见。此时再不说点什么,脸上真是很挂不住了。月中眠一咬牙,跳到了君莫笑前:“你技术是很不错,这我承认,不过我发誓,总有一天我会赶上你!”

  “你是认真的吗?”叶修笑。

  “是!”月中眠极具挑衅意味地说了一个字。

  “加油。”叶修还了他两个字,走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小月月你要不要这么可爱)


评论(7)
热度(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渔泽yz | Powered by LOFTER